A- A+

《政治》雙帥最吸睛,蔣萬安強碰吳怡農

時報新聞   2019/11/17 10:43

【時報-台北電】北市立委選戰不乏多名「政二代」角逐,其中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更是備受矚目的「帥哥政二代」激戰地!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拚連任,民進黨派出吳怡農對壘;另外第二選區(士林、大同)政二代有民進黨現任立委何志偉,與親民黨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的陳怡潔;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則有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頗具看頭。

 蔣萬安曾祖父是蔣公、祖父為前總統蔣經國,父親蔣孝嚴也曾擔任立委、外交部長、總統府祕書長,擁有高顏值外表的蔣萬安深受婆婆媽媽喜愛,且問政犀利、論述清晰,在國民黨內除擔任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及中常委等要角外,甚至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為未來市長人選。

 「國家肌器」吳怡農是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姪子,歷任國安會專委、行政院長參議等職,被民進黨重點栽培,外型健壯帥氣,日前接受專訪談起童年家境一度困窘、提及同學為填飽肚子而念藝校,都一度哽咽,看電影《陽光普照》時大哭等,「愛哭的硬漢」形象令不少「吳太太」與「農婦」甘心被圈粉。

 何志偉的母親是前立委薛凌,繼父是前民進黨中評會主委陳勝宏,對於政二代標籤,何志偉表示,「我要比別人付出加倍努力,別人做10分,我要做20分,我也要接受最強烈的檢驗,這些檢驗讓我成長,並端出政績牌深耕基層。」

 陳怡潔的父親是連任9屆北市議員的陳政忠,此次改投區域立委選舉,實力不容小覷,陳怡潔認為,這標籤有利有弊,當初從政是因緣際會非家族世襲,並持續努力服務選民,靠問政贏得口碑。

 李彥秀的父親李金璋曾任北市議員,因父親突然腦幹中風,加上地方鄉親對李家長期耕耘有很多期待,李彥秀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1998年接棒當選議員,隨後父親多次安撫她當1屆就好,等身體復原就回來選,但她認為繼續參選也是對爸爸復原的動力,然而父親在她選第2屆議員的前1年即病逝。(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張穎齊、張立勳、張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