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新星接棒,閃耀12強

時報新聞   2019/11/17 13:23

【時報-台北電】世界棒球12強賽昨進行複賽最後一天賽事,已無緣晉級4強的中華隊有始有終,以5比1擊敗澳洲隊,第5名作收。總教練洪一中總結中華隊的表現說,球員們無論集訓、比賽都非常投入,表現也相當不錯,讓他和整個教練團感到非常欣慰。

 洪一中說,檢視預賽、決賽7場比賽,戰績4勝3敗,除了對日本隊那場比賽內容較差,即使輸給墨西哥、美國隊,也都展現一定程度的競爭力。不過原本預料中華隊的打擊優於投手,7場比賽反而呈現「投高打低」的現象,這點值得參考,可做為未來加強的重點。

 球員各司其職 向心力十足

 中華隊35歲的老大哥、隊長胡金龍則表示,團隊向心力非常好,球員都能把分內工作做好,這是非常棒的團隊。新生代的捕手高宇杰也說,經過這次國際賽的考驗,學到的東西非常多,收穫十分豐富。

 首次入選中華隊的王威晨表示,能夠與世界頂級隊伍交手並拿下勝利,真的非常開心,更是難得的體驗。而這次中華隊進行部分換血,年輕選手普遍有一定水準,與資深球員、旅外好手配合無間,才能打出還算不錯的成績。

 例如昨天雖是以5比1、以差距不算小的比數擊敗澳洲隊,其實前7局非常緊繃,雙方1比1僵持不下。直到8局下年輕的岳東華獲保送,高宇杰、王威晨連續敲安打送回超前分,中華隊才取得領先。更重要的是31歲的林哲瑄緊接著轟出3分全壘打,把比數拉開為5比1,勝負終於底定。

 小鮮肉連敲安 送回致勝分

 中華隊在複賽除了擊敗澳洲隊,更以7比0完封打進冠軍戰的韓國隊,而且這場比賽贏得非常漂亮,可說是本屆12強賽中華隊的代表作,若干年後提起這場比賽,相信球迷仍會津津樂道、回味無窮!(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廖德修/日本東京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