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台將單打,止步首輪

時報新聞   2020/01/22 07:55

【時報-台北電】職業網球年度首場四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持續在南半球激戰,台灣好手盧彥勳、謝淑薇昨天分別在男、女單第一輪出擊,可惜雙雙落敗,不過今年澳網獎金再度調漲,選手在會內賽就算一戰出局,未扣稅之前還是有9萬澳幣、約188萬新台幣的獎金。

 盧彥勳復出 不敵第10高手

 盧彥勳上一次在職業賽出賽,是2018年5月釜山挑戰賽,後來因為肩膀受傷動刀,闊別617天後終於迎來個人首場正式賽事,而他本屆澳網以傷病保護世界排名71名申請排進會內賽128籤,奈何籤運不佳,第一輪就面對世界第10法國好手蒙菲爾斯。

  

 儘管長時間沒有出賽,盧彥勳狀態看起來還不錯,三盤比賽都有過破發機會,可惜未能如願;首盤盧彥勳兩度遭破發讓出,次盤更加進入狀況,和對手一路保發到4比4平手後,才被蒙菲爾斯找到機會破發得手,第三盤盧彥勳又被破發兩次,但以他大約20個月沒比賽來看,整體內容不會太差,之後可透過更多場比賽找回和各國好手對抗的感覺。

 謝淑薇落敗 寄望女雙發威

 謝淑薇昨天對上世界排名只差她1名的哈薩克選手普婷塞娃,不幸以1比6、3比6落敗,這兩盤小薇發生了28次非受迫性失誤,5次遭到破發,吞下雙方生涯交手2連勝後的第1敗,也結束個人連續4年澳網晉級第二輪64強紀錄。

 謝淑薇今年賽季在單打還沒贏過,目前連續三站賽事止步第一輪,不過她在澳網還有和捷克好手史崔可娃聯手的女雙,兩人去年溫布頓草地錦標賽女雙奪冠,史崔可娃還是當今女雙世界第1高手,「台捷聯軍」以大會女雙頭號種子出征,預計明天首輪登場,另外還有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從會外賽打進來的吳芳嫻/李亞軒兩組寶島女雙,也要努力爭取勝利。

 納達爾輕鬆打 直落三過頭關

 去年10月和愛情長跑14年女友結婚的西班牙天王納達爾,男單首輪以6比2、6比3、6比0輕取世界排名第73的玻利維亞選手德利恩,為挑戰生涯第20座四大賽男單冠軍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賽後納達爾說:「不管是第20次封王,還是第15、16次,我都只想著如何延續我的網球生涯、享受比賽,20座冠軍好像不是我絕對的目標,如果可以達成當然很棒,要是增加到21座又更好,若不幸停在19,也很開心我在網球生涯所做的努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