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鴻海進軍電動車,劉揚偉:不會做整車組裝

時報新聞   2020/01/22 16:50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鎖定進軍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等3大市場,藉此轉型升級拓展未來營運成長動能。對於規畫攜手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進軍電動車市場,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合作主要聚焦在平台設計、零組件及相關供應鏈管理,不會做整車組裝。

 劉揚偉表示,集團營收達6兆元當然是未來目標,但達成進度會隨產業、全球經濟局勢影響。就今年來看,全球經濟成長估有3~5%,預期鴻海集團整體營收亦會成長3~5%。3大新產業布局目標在2025年達成,帶動集團毛利率提升至10%是最重要目標。

 鴻海16日晚間宣布,將與FCA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設立合資企業,專注於開發及生產純電動汽車,並進一步經營車聯網業務。雙方將設立共同辦公室,初步計畫在中國大陸生產,以供當地市場使用,未來可能用於出口。

 劉揚偉今日上午亦再次指出,鴻海將以3加3新產業、新技術作為重要的發展策略,分別投入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5G、AI、半導體。他指出,每個產業及技術,都會為鴻海注入更多的成長動能,讓鴻海有機會締造更多的世界第一。

 對於攜手FCA進軍電動車領域的合作規畫,劉揚偉下午受訪時表示,目前整體汽車市場的產能已相當充沛,在此情況下,鴻海當然不會去做整車組裝,雙方合作項目主要聚焦在平台設計、零組件及相關供應鏈管理。

 劉揚偉認為,供應鏈管理不是傳統汽車業的強項,卻一直是資通訊產業(ICT)的強項,在幾十年來嘗試過各式方法,練就了又快、又好、又便宜的能力。這些能力若能帶到包括汽車等較傳統的產業,相信一定會對傳統產業帶來非常大的衝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