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抗疫情衝擊,陸人社部:擴大就業擺在優先位置

時報新聞   2020/02/24 15:58

【時報-台北電】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大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表示,當前重點工作要堅持把擴大就業擺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位置,據就業形勢變化調整政策力道,達到減負、穩就業、擴就業並舉,包含社保的階段性減免、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就業補貼等政策落地,尤其要幫助中小微企業度過難關。

 據澎湃新聞網引述大陸財政部部長助理歐文漢表示,將會同人社部等部門推出新政策,通過失業保險、職業培訓補貼等多種管道,支持企業穩定現有的就業機會,達到不裁員,少裁員。

 而就今年1月的就業數據來看,游鈞表示,主要就業指標運行在合理區間,但突發疫情不可避免對大陸經濟造成較大衝擊,坦言對就業有一定影響,但疫情的衝擊是短期的、總體是可控的。(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吳泓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