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機場客運每班載1人,國光擬減班9成

時報新聞   2020/03/25 14:18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所有國家列為旅遊疫情警示第3級,民眾返國必須居家檢疫14天,離開機場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國光客運機場路線營運大受影響,每班車常常只載1名乘客,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客運減班原則,拿掉減班幅度天花板,國光客運已表示擬減班9成。

 由於運輸業受疫情影響甚鉅,多家客運業者早已開始實行減班,但減班數量受法規限制,業者不斷呼籲公路總局放寬。公總日前核定減班原則,長程客運路線可減班2成、行駛機場或新闢路線可減班3成,不過機場路線幾乎沒有生意,公總昨再放寬,不再設定減班幅度天花板,讓各業者依實際營運狀況,向各監理所申請減班。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機場路線平均每班車載不到2人,公司希望全部停駛,但公總希望維持基本運能,公司願意配合,所以可能減班9成至9成5左右,留早晚各1班車。至於其他長途路線,可能規畫減班一半,比較接近疫情爆發後剩餘的運量。

 首度客運與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指出,最近東部鐵路運輸有充分的運能,客運幾乎沒有乘車需求,規劃留下2成的運能。至於北宜線,上一波已經減班1成,這次不會再減。(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祐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