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川普剉咧等!美明公布周失業人口恐達340萬

時報新聞   2020/03/25 15:39

【時報-台北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艾倫·贊特納(Ellen Zentner)預計,週四發佈的失業救濟人數將為340萬。美國勞工部週四的報告將顯示截至3月21日的一周失業人數。才在四天前川普曾要求各州先暫時不要公布失業人口數。

 

 贊特納告訴CNBC,一周內失業人數超過300萬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這是經濟活動的停止。」

 其他經濟學家此前預計,上週的數據激增了70,000,至281,000人,這將導致失業申請人數大幅上升。高盛(Goldman Sachs)預計,隨著冠狀病毒引起的裁員的發生,失業人數將激增至225萬,而萬神殿經濟公司(Pantheon Economics)初步預測損失將在200萬至300萬之間。

 人們普遍認為美國經濟衰退是不可避免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測,繼3月份經濟活動大幅下滑之後,美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暴跌30.1%。該行表示,這種極端的暴跌可能會將失業率從目前的歷史低點推高至平均12.8%,這是自1940年代以來的最高記錄之一。

 摩根士丹利仍然預計,隨著冠狀病毒爆發,隨著企業和消費者恢復正常,美國經濟可能會反彈。贊特納說:「隨著社會隔絕措施開始逐漸消退,我們現在關注的是成長的另一面。」(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趙永紝)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