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友訊爭經營權 掀法律攻防戰

時報新聞   2020/05/07 07:52

【時報-台北電】友訊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公司派及市場派開始啟動密集法律攻防戰。6日兩名獨立董事馮忠鵬及鍾祥鳳雙雙現身,反駁前一日友訊重訊公告之獨董當然解任,與公司董事會解任副董事長李中旺皆不具合法性,除已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外,亦已向相關主管機關提出檢舉。

 馮忠鵬6日出示名下來自友訊收入的扣繳憑證自清,表示自己在擔任獨董的5年多期間皆依規領取獨董酬勞,其中前兩年多的時間甚至是一毛未領,更未有其所指的「向公司或關係企業取得報酬」之情事。

 馮、鍾兩人表示,面對友訊不實指控與對其之信譽損害,讓無所求的兩人無法接受,直指友訊公司派以不道德、粗糙且對股東不負責任的過份手法,扼殺兩人對創辦人高次軒的尊敬、長年情誼和對公司的付出,並讓公司像失去煞車的汽車往下衝。

 律師林文鵬指出,友訊迄今未能針對兩名獨董之當然解任提出具體事實與細節,企圖以莫須有之惡意指摘影響市場秩序,尤公司要解任/選任正副董事長皆不以臨時動議提出進行,友訊在董事出席數不足且違反規定下解任副董事長亦A屬違法及無效,希望公司方能儘速予以改正,不然將會適時提出對4名董事及1位獨董的刑事訟訴。

 友訊方面,則在晚間發出聲明,重申公司取得兩名獨董相關事證後重訊公告,其即當然解任,同時強調5日之董事會程序及決議解任副董事長職務、改選董事長之合法性,並指媒體濫行抨擊本公司重訊不實者,恐涉妨害商業信用罪嫌,其亦將保留追究民刑事責任之權利。

 另一方面,佳世達則表示,針對明泰於經濟部商業司之公司登記,已將公司代表人改為佳世達法人代表黃文芳,佳世達也強調,絕對不會有董事長鬧雙胞這種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