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台鐵推動修鐵路法 下會期闖關

時報新聞   2020/08/07 08:06

【時報-台北電】台鐵局長張政源6日表示,要力推「珍珠串鍊計畫」加速開發車站,另將推動鐵路法修法,將資產處分權列為法定營業項目,其中鐵道局也加入推動修法,盼因應不同鐵道旅遊路線,依成本訂出彈性票價費率,全力迎接2022鐵道旅遊年,盼立法院下會期完成修法。

 台鐵局昨舉辦今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張政源說,感謝全體員工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為迎接2022鐵道旅遊年,現在就要打好基礎。首先是鐵道旅遊票價費率,台鐵局發言人馮輝昇說明,鐵道觀光涉及台鐵、高鐵及林務局管轄的高山鐵路,正由鐵道局推動修法,授權各機關可依據不同鐵道訂定觀光票價。

 馮輝昇舉例,未來修法通過後,台鐵局就可針對不同的觀光鐵路,例如田中集集支線,訂定觀光票價、搭配套裝旅遊行程販售,觀光客搭乘觀光列車、適用觀光票價,居民通勤則坐一般通勤列車,適用原本票價。

 其次在資產活化上,張政源說,要推動「珍珠串鍊計畫」,把百座車站當珍珠,千里鐵路為項鍊,以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模式加速資產開發。

 馮輝昇進一步指出,台鐵局將針對資產運用修改鐵路法,除了明訂台鐵的營業項目包含不動產開發與經營,同時參考大眾捷運法納入「站區周邊聯合開發機制」,涉及都更部分,將由交通部會同內政部將TOD模式納入都更計畫原則,以利未來與地方政府洽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郭建志/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