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疫情升溫雙鐵恢復禁食?林佳龍列2前提:車廂內仍可用餐

時報新聞   2020/08/07 13:43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蠢蠢欲動,台灣近日除了出現疑似本土個案外,境外移入個案也增多,不少民眾關心雙鐵是否會重啟禁食令。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表示,跟指揮中心討論過,目前暫不恢復禁食令,民眾在車廂內仍可用餐,但盡量在維持社交距離、周邊乘客佩戴口罩的情況下飲食,「吃東西沒問題的」。

林佳龍說,目前雙鐵的規定除了入站要戴口罩、過體溫感測儀外,車站內呼籲民眾維持社交距離,車廂內雖允許飲食,但周邊乘客必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吃完也必須立刻戴起口罩。

「這是大家努力的結果。」林佳龍強調,為保護國人健康,雙鐵也加強衛生管理,每天都有固定人員執行打掃與消毒,避免交通運輸出現感染個案。除此之外,民眾仍須保持健康生活的習慣,包括勤洗手、戴口罩與維持社交距離,疫情穩定也靠民眾努力,未來也請大家多多配合。(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黃婉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