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大同深表遺憾 可能提出訴願

時報新聞   2020/08/13 07:45

【時報-台北電】大同經營權爭奪戰進入延長賽。大同獨董羅清泉選在經濟部12日核准大同市場派欣同及新大同召開股東臨時會前請辭,面臨經營權變天,大同低調表示深表遺憾,將於收到經濟部正式公文後,依法維護自身權益。業者預期,大同應會向行政法院提出訴願。

 大同日前引用台北地檢署,對欣同及新大同兩投資公司具實質控制影響力的台商鄭文逸炒股案起訴內容,直指鄭文逸向大陸上海龍峰企業董事長任國龍借款,炒作大同股票,質疑幫違法陸資買入大同股票。

 大同針對金管會裁處不得再辦股務一事,11日才以為維護大同自辦股務作業多年的信譽、股務處20多位同仁憲法保障的工作權益為由,委請律師,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聲請行政訴訟,停止執行。

 市場人士分析,大同法務長趙安10日才表示,大同6月30日股東會後選出6席董事、3席獨董,董事陳守煌在股東會當天就請辭,大同仍開二次以上董事會,即使獨董羅清泉昨日也請辭,董事及獨董仍有7人,大同仍可召開董事會確認第二季及上半年財報,並非不能運作。

 外界認為,經濟部商業司直指是「破例」核准大同市場派,以公司法第173條第4項申請召開股東股臨會,勢必會成為大同向行政法院提出訴願的攻防理由,為大同市場派召開股臨會埋下變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