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車市見復甦 16檔車用概念歡呼

時報新聞   2020/08/15 11:18

【時報-台北電】車市見復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釋利多,繼蘋果之後分拆股票,一股分為五股,生效日8月31日。消息一出,特斯拉股價已連漲兩天,帶動和大(1536)等16檔車用概念股跟著歡呼。

 

 車用概念股包括同致、永彰、為升、美琪瑪、廣華-KY、貿聯-KY、和大、元翎、健信、胡連、昭輝、江申、朋程、百達-KY、恒耀、英利-KY等16檔,14日同步走揚。

 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已大漲276%,市值達到2,670億美元(約8兆台幣),7月股價曾創下的歷史高點1,794.99美元,由於股價飆升,特斯拉跟進蘋果,進行股票分拆。法人認為,特斯拉上市首次分拆股票,股價將降至原價的20%,股本不變,讓入手門檻變低,更多散戶可以進場承接。

 資深證期分析師李全順指出,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產銷量下降,且降幅高於整體汽車市場。去年7月大陸電動車補貼政策退場後,其銷量欲振乏力,至今已連降12個月。

 由於過去大陸電動汽車的發展,屬於政策導向,補貼政策一變,市場風向也隨之而變。而原來支撐大陸電動汽車發展主要是網路叫車和出租車市場,受疫情影響需求也銳減。

 相比之下,大陸電動車的私人需求相對穩定,李全順分析,全球電動車第一大品牌特斯拉的主力消費群正是普通消費者,今年上半年,大陸車廠電動車銷量占比持續上升,也是主攻個人消費市場。他認為,大陸電動車享受政府大規模政策補貼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但電動車的技術創新、商業模式創新仍在繼續,因此,從產業創新的觀點來看,電動車不能再侷限於傳統的補貼手段,回歸市場競爭機制才是正途,這也將是特斯拉的競爭利基。

 統一投顧指出,受疫情衝擊,汽車零組件族群第二季獲利,多數呈現大幅衰退,其中劍麟甚至出現每股淨損1.01元。不過,大陸車市目前已經有感回升,且歐美車企也在5月開始陸續復工,汽車零組件族群的營收逐月回溫。因此,預期全球車市已脫離黑暗低谷,將逐步邁向光明。(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