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星戰」黑武士 大衛普羅斯病逝

時報新聞   2020/11/30 07:42

【時報-台北電】英國資深男星大衛普羅斯(Dave Prowse)29日驚傳病逝,享壽85歲。他在《星際大戰》3部曲飾演反派達斯維達(Darth Vader)而聞名,參與包括1977年的《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1980年的《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以及1983年上映的《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他的經紀人湯瑪斯(Thomas Bowington)證實噩耗,透露他在短暫患病後去世,「願原力永遠與他同在!雖然他過去大多扮演反派、怪物聞名,但對於我以及所有認識他並與他合作過的人來說,他是我們的英雄。」

 大衛普羅斯因其強健的體魄而獲選演出黑武士,但其實這個角色是由詹姆斯厄爾瓊斯(James Earl Jones)配音,大衛則負責形體動作的部分。他過去受訪時曾透露,當年扮演黑武士時苦不堪言,除了一身厚重的戲服在夏天拍攝時,讓他不斷流汗外,頭盔因尺寸不合,動作受阻,即便劇組用了泡綿跟魔鬼氈,拍戲時依舊晃來晃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