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費爸復出賽場 放眼東奧摘金

時報新聞   2021/03/11 07:34

【時報-台北電】從去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之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進場維修」進行2次膝蓋手術,即將從本周卡達網球公開賽回歸賽場。網球生涯獨缺一面奧運金牌加持的他,坦言延後到今年夏天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是他目前重要目標之一,希望可以參賽並角逐金牌。

 費德勒生涯在單打賽事擁有20座網球四大賽單打冠軍及6座年終賽冠軍,但4年一度的體壇大事奧運,僅在2008年和同胞瓦林卡一起拿過1面男雙金牌,以及2012倫敦奧運獲得男單銀牌,2016里約奧運他因為膝傷未能參賽,如今東京奧運可能成為今年8月將滿40歲的他,能在奧運單打奪金的最後希望。

 「雖然我本季主要目標是從現在到溫布頓草地錦標賽能夠好好比賽,而溫布頓會優於奧運,不過參加奧運仍是我的計畫之一。」費德勒說,「我希望到時候狀態可以維持在百分之百,膝蓋傷勢問題能夠消失。奧運是我的主要目標賽事,很不幸地我因為左膝受傷錯過2016里約奧運,期待能參加東京奧運。」

 儘管本周卡達公開賽之前沒有太多練習就要正式出賽,費德勒首戰對手是他生涯打來還頗有信心的英國選手伊文斯,雙方過去3次在大滿貫賽交手,費德勒都是一盤未失獲勝。

 被問到因傷休兵期間是否考慮未來時,費德勒表示還沒認真想過退休,但是如果膝蓋持續幾個月又幾個月困擾,他會再思考這個問題,「但現在還不是思考退休的時候,可能今年秋天再看看。我只是覺得自己的網球故事還沒結束,倒不是有一個特別的理由讓我想繼續下去,我只是很享受到處比賽的感覺。回到球場的另一個原因,是我還想這些頂尖選手在盛大的賽事較量,並希望我能再度獲勝。」(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