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道奇、大谷領銜 五大焦點必看 大聯盟開戰

時報新聞   2021/04/01 07:33

【時報-台北電】2021年大聯盟例行賽將於台灣時間2日凌晨開打,戰力再升級的道奇能否成為本世紀首支衛冕成功的勁旅?擺脫傷病的大谷翔平準備真正展現「二刀流」丰采,台灣希望張育成能否站穩大聯盟?中時體育特地整理五大觀戰焦點,以饗讀者:

 鮑爾加盟 道奇投手戰力更可怕

 道奇去年在新冠疫情縮水球季封王,終結從1988年以來的冠軍荒,今年則要挑戰大聯盟從2000年洋基3連霸以來,沒有隊伍能夠連霸成功的紀錄。為此道奇以3年1.02億美元簽下賽揚獎右投鮑爾,加上賽揚獎右投柯蕭與新王牌伯勒,就連賽揚獎左投普萊斯開季都被擠入牛棚,投手群之強可見一斑。

 道奇打線有MVP等級的貝茲、貝林傑、席格,投打戰力均為翹楚,在台灣運彩開出的冠軍玩法,道奇也以3.30賠率最被看好。不只衛冕,專家甚至認為這支道奇有機會挑戰1906年白襪與2001年水手共同保持的例行賽116勝紀錄。 比洋基還闊氣 大都會有富爸爸

 「邪惡帝國」洋基今年補進賽揚獎右投克魯伯,仍被認為是最能威脅道奇霸業的隊伍,但同在紐約的大都會去年底迎來全大聯盟最有錢的新老闆科恩,從印地安人交易來明星游擊手林鐸,企圖心顯而易見,在《ESPN》與台灣運彩的奪冠看好度都排在第5位。

 但砸錢講究眼光,過去大都會押錯寶的例子斑斑可考,倒是去年意外殺入世界大賽的光芒,今年團薪仍是倒數第4,繼續磨刀霍霍準備上演「窮人奇蹟」。而去年季後賽驚奇10轟的古巴重炮阿羅桑瑞納,今年仍保有新人資格,表現令人期待。 大谷恢復健康 真二刀流來了

 頂著「二刀流」光環的大谷翔平,旅美以來一直為傷所困,今年終於可望展現真本事了!他在春訓飆出逾160公里的極品速球,雖然最後一次登板挨了3轟,但手指起水泡不影響評價,熱身賽甚至還有同場投、打的嘗試,春訓5轟更追平松井秀喜的日本球員紀錄!

 然而松井是專職野手,赴美前已是著名的「和製大炮」,大谷今年熱身賽則是在邊投邊打的情況下,31打數就敲出5轟。以他健康出賽的投打表現,大谷今年不論是擔任投手或打者,可能天天都能令球迷興奮不已。 台將開季孤單 張育成一人奮戰

 台灣好手今年只有張育成、林子偉、鄧愷威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最後更僅張育成擠入印地安人隊的開季名單,是王建民掀起大聯盟旋風以來的新低。當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美職小聯盟體系大幅縮減,許多好手留在台灣發展,也有關係。

 張育成在熱身賽繳出打擊率2成82、4轟、10打點佳績,贏得印隊教頭法蘭柯納青睞,並被賦予內野工具人角色,揮灑空間更大。但他尚未在大聯盟證明自己的打擊能力,過去兩年打擊率均未跨過「門多薩線」(2成),就看今年能否用球棒替台將爭口氣。林子偉熱身賽打擊率3成,季中也有機會被雙城拔擢。 新星竟獲14年長約 老將拚紀錄

 比起上自由市場砸錢,不少大聯盟球隊近年來更傾向提前以天價合約綁住年輕潛力股,教士今年更誇張,竟與剛滿22歲的游擊手小塔提斯簽下14年新約,合約長度創下大聯盟紀錄。生涯頭兩年才出賽143場的小塔今年會繳出什麼表現,外界都等著看。

 相較之下,不少傳奇老將進入生涯尾聲,準名人堂球星「生化人」普侯斯還被外界猜測可能打完今年退休,雖然太座否認,但去年打擊率僅2成24,留給41歲老普的時間真的不多了。37歲的米蓋卡布瑞拉則揮別前兩年傷病,準備重返一壘位置,繼續挑戰去年因球季縮水未達陣的500轟、3000安里程碑。(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