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美日歐牛皮紙 大陸續徵反傾銷稅

時報新聞   2021/04/10 16:40

【時報-台北電】北京對美國、歐盟和日本的進口未漂白紙袋紙(牛皮紙)徵收反傾銷稅,制裁歷經5年於今(4月10日)到期,不過,大陸商務部昨決定,再提請進行「期終複審調查」,為期一年,且繼續實施反傾銷的懲罰稅措施,最高稅率達29.0%。

 中國大陸是在2016年4月10日起,對原產於美、歐、日的進口未漂白紙袋紙徵收反傾銷稅,加徵14.9%到29.0%不等的懲罰稅率,實施期限5年。眼看制裁到期前夕,大陸商務部昨發布,決定自2021年4月10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歐盟、日本的進口未漂白紙袋紙所適用的反傾銷措施進行期終複審調查。內容為:如果終止對原產於美歐日的進口未漂白紙袋紙反傾銷措施,是否可能導致傾銷和損害的繼續或再度發生。

 調查自4月10日開始,應於2022年4月9日前結束。同時,根據商務部建議,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在反傾銷措施期終複審調查期間,對原產美歐日的進口未漂白紙袋紙繼續按照2016年公告的徵稅產品範圍和稅率徵收反傾銷稅。當中,對美國Kapstone等公司反傾銷稅稅率為14.9%;歐盟公司從23.5%到最高29.0%;日本公司則為20.5%。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英國已經脫歐,而本次提出複審繼續徵收反傾銷稅申請的福建省青山紙業,未對原產於英國的進口未漂白紙袋紙反傾銷措施提出期終複審申請。因此英國逃過一劫,將被終止實施制裁。

 至於調查方式,中國商務部可採用問卷、抽樣、聽證會、現場核查等方式向有關利害關係方瞭解情況,進行調查。利害關係方應在規定時間內提交完整、準確的答卷。若不合作者,商務部可根據已經獲得的事實和最佳資訊作出裁定。(新聞來源:旺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