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阿里巴巴吞反壟斷天價罰款 陸官媒:扯袖子也是種愛護

時報新聞   2021/04/10 16:44

【時報-台北電】大陸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今(10日)宣布,依法對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裁罰182.28億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790.8億),大陸官媒表示,此次懲處是為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的措施,並非否定其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性,規範是為了更好的發展,「扯袖子」也是一種愛護。

大陸監管機構宣布決定對阿里巴巴集團予以182.28億元人民幣的裁罰,指阿里巴巴集團自2015年以來,濫用其在市場上的地位,實施「2選1」的壟斷行為;在裁罰結果出爐後,阿里巴巴集團發表聲明,表示「誠懇接受,堅決服從,並強化依法經營,進一步強化合規體系建設」。

根據《央視網》報導,針對此次對阿里巴巴集團的裁罰,是對平台企業違法違規行為的有效規範,不代表否定平台經濟在社會發展中的重要性,也不代表國家對平台經濟發展態度有所改變。

該報導稱,針對違反《反壟斷法》的經營者,應處以其上一年度銷售額百分之一至十不等的罰款,監管機構綜合阿里巴巴違法行為性質、持續時間等因素,處以2019年大陸境內銷售額4557.12億元人民幣4%的罰款,即182.28億元人民幣。

該報導表示,此次的裁罰,是對企業發展的一次規範扶正,更是對市場公平競爭的環境一次有利的維護,「為了更好的發展,扯袖子也是一種愛護」。(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蔡宗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