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搶救施打率?高雄自費接種AZ疫苗降至420元

時報新聞   2021/04/20 15:04

【時報-台北電】4月21日起開放AZ疫苗自費接種,高雄有小港醫院、聯合醫院等兩家開放預約施打,目前已額滿至4月28日。至於價錢原本中央訂定區域醫院收費上限為550元,經高市衛生局協調後,調降為420元。是否為此搶救施打率?衛生局則否認。

衛生局指出,高市分配到1萬200劑AZ疫苗,包括公、自費,截至19日已施打5917劑,目前高雄有22家合約醫療院所可供施打,評估現況疫苗是足夠的,若未來中央有再擴增新的施打對象,就會再爭取。

市長陳其邁今主持防疫會議指出,配合中央政策逐步開放各階段疫苗接種對象,4月21日開放商務人士、出國工作、留學等有特殊需求的民眾自費施打疫苗,他鼓勵民眾安心施打疫苗,自費接種對象可至高市小港醫院及聯合醫院接種,並提前線上預約。

衛生局補充說,小港醫院每天開放預約40人、聯合醫院每天開放預約60人,預約民眾相當踴躍,截至4月28日已預約額滿。未來是否再開放上述兩家醫院以外的地點施打?則要看中央開放自費施打的對象狀況,目前仍以有旅遊醫學中心門診的醫療院所為主。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AZ疫苗自費施打費用標準,醫學中心為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高市衛生局已協調聯合醫院及小港醫院這兩家區域醫院,收費上限雖為550元,但將調降為420元,強調這是參照市立醫院掛號費、處置費的基準,不是要提升接種率。

另外,陳其邁指出,AZ疫苗4月12日由第一線高接觸風險人員、防疫人員優先施打,高雄市於非專責醫院、基層診所的醫事人員接種率皆為六都第一,希望各行政區也能加強宣導,提高施打率,降低境外感染,提升全民免疫力。(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柯宗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