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期街口S&P黃豆ETF 登上市來新高價

時報新聞   2021/04/23 16:14

【時報-台北電】國際黃豆供給吃緊,帶動黃豆期貨價格逐步上漲創高,在台股交易、連動標普高盛黃豆ER指數的期街口S&P黃豆(00693U)ETF,今(23)日股價以23.1元上漲1.23%作收,創下上市掛牌來新高。

 街口投信指出,過去一周黃豆期貨價格呈現逐步走高,並有挑戰4月初盤中高點之勢,周上漲2.2%。隨著南半球巴西黃豆收成已至後期,美國黃豆正處播種時期,然美國中部平原北部地區的乾旱,可能使該地約佔黃豆產量10%的區域生產前景蒙上陰影,對今年黃豆產量的威脅逐漸增加。

 同時,在中國對美國貿易協議採購承諾的驅動下,截至4月初,中國已購買260萬噸的下年度新作美國黃豆,且在強勁需求影響下,目前全球黃豆庫存位2018年以來相對低位。

 另外,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資料顯示,截至4月中,黃豆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周略降9,785口至224,018口,整體投機淨多單部位,仍處今年以來的區間中緣,顯示投機看多部位態度未變。

 街口投信表示,短線上,黃豆供應仍然吃緊,雖然巴西的收成接近尾聲,但由於中國的強勁需求,加上若美國中部黃豆產區乾冷天氣持續,將對黃豆價格具有正面推升作用。(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