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英醫學期刊:印度新冠死者 8月恐達百萬

時報新聞   2021/05/09 11:18

【時報-台北電】英國《刺胳針》醫學期刊8日報導,根據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的疫情模型預測結果,到8月1日,印度染疫死亡病例將飆至百萬。印度當天通報單日死亡人數首度突破4000人,而且連續三天新增確診逾40萬例。印度疫情兇猛,朝鄰國尼泊爾蔓延,南亞、東南亞越來越多國家出現新一波疫情,甚至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慘烈的情況。

 印度官方8日通報新增4187人病亡、40萬1078例確診,全國累計近24萬人染疫死亡、2190萬人確診。放眼印度周邊鄰國,北自尼泊爾,南至斯里蘭卡,更遠至東南亞的泰國、柬埔寨、印尼的確診病例也在激增。

 尼泊爾憂 恐淪迷你印度

 世衛組織5日表示,東南亞地區通報新增逾270多萬例確診和逾2.5萬例死亡,比前一周分別增加19%和48%,而印度過去一周染疫病例數占了全球接近一半,死亡人數占約四分之一。

 印度疫情已越界擴散。過去3周以來,尼泊爾每日病例激增,6日新增9070人確診,創國內單日新高,比一個月前激增57倍,確診率從兩周前的25%升至45%。尼泊爾的醫師警告,國內的疫情和印度一樣嚴峻,病例飆升導致醫療系統不勝負荷,局勢日益惡化,尼泊爾恐淪為迷你印度。

 加德滿都民眾表示,醫院病床一位難求,火葬場也不敷使用,軍方需協助火化或掩埋遺體。尼泊爾政府正試圖與中國協議進口醫用氧氣和疫苗。有人將尼泊爾這波疫情歸咎印度,部分印度民眾為了逃離新一波疫情,選擇到尼泊爾尋求醫療協助或逃往第三國。

 宗教慶典 人流移動難控

 印度教慶典「大壺節」亦是主因,逾5萬名尼泊爾人上月前往印度恆河朝聖,兩國目前已關閉邊境及取消所有往返兩地的國際航班,惟疫情仍未控制住。美國國務院7日宣布,允許駐加德滿都大使館的非必要外交人員和家屬離開,費用由政府承擔。

 印尼過去一周每天新增確診約5000例,衛生部本周證實,有2人感染具有高度傳染力的印度變種病毒「B.1.617」。當局擔心開齋節假期到來,成千上萬人口移動的返鄉潮恐造成防疫破口,已經宣布5月6日到17日開齋節期間實施海陸空旅遊及鐵路旅客運輸禁令,但仍有民眾試圖偷偷離開雅加達。(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