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桃勤女清潔員染Delta 陳時中:環境感染可能性高

時報新聞   2021/09/16 15:05

【時報-台北電】桃勤清潔人員(案16213)昨日確診,經定序確定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對於個案的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的感染源應與環境污染有關,但還需要更多證據來判定,本周會到現場了解清消過程,檢視後將與專家討論。

陳時中表示,桃勤事件各方面的證據顯示,員工的感染和環境污染有關,但最後的判定還需要更明確的證據,目前不會列在不明感染源。員工周遭的人當中,目前有相當的比例,密切接觸者45+1人有45人陰性,職場也是8、9成陰性,疫情可以控制的可能性高,但還需要觀察。

對於桃勤出現環境污染,管理上是否有需改進之處?陳時中回應,此案應是在飛機的內部環境感染,這個禮拜,指揮中心準備到現場看看清消管理的過程,檢視之後將和專家做討論。

中秋連假將至,台南某幼兒園要求小孩連假離開台南市就要自主請假14天。對此,陳時中表示,相關的考慮,大家謹慎為要,這屬於學校裡面教育單位的規定,他們有這樣的措施,還是多和專家請教會比較好。(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楊雅婷/中時即時 林周義、陳麒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