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Gogoro擬與Poema合併 明年Q1那斯達克上市

時報新聞   2021/09/16 17:34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電動機車新創公司Gogoro創辦人陸學森今日正式宣布,Gogoro將透過與公開交易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合併,目標在明年第一季完成此併購案並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陸學森指出,通過本次併購,Gogoro 預計籌募超過5.5億美元(合新台幣152.2億元)的資金。

Gogoro已與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達成最終併購協議,雙方將以Gogoro的企業價值美金23.5億(合新台幣650.5億元)合併。交易完成後,合併的公司Gogoro Inc.將以新的股票代碼「GGR」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上市。

Gogoro與公開交易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 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 ,今天宣布達成最終併購協議,正式合併完成後Gogoro為存續公司,公司的名稱維持Gogoro Inc.。合併後的公司將專注於加速 Gogoro多元業務的全球擴張,包括獨特且經過驗證的電池交換訂閱服務、智慧電池與電池交換站、電池交換網路管理系統、電動車輛和電動車輛系統關鍵零組件的銷售等。

通過本次併購,Gogoro預計籌募超過5.5億美元(合新台幣 152.2億元)的資金,其中包括超額認購的私募增資(PIPE, 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2.5億美元(合新台幣 69.2億元)與Peoma Global持有的信託資金3.45億美元(合新台幣 95.5億元)。

本次私募增資(PIPE)投資人包括策略夥伴鴻海科技集團及印尼最大的科技集團GoTo Group、車輛製造夥伴、新加入以及現有的投資人如美國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台灣的國發基金、新加坡淡馬錫(Temasek)與創始投資人潤泰集團的尹衍樑。

募資取得款項將用於國際市場的商務拓展,持續深耕Gogoro領先的電池交換生態系統,研發智慧、永續的都會交通解決方案。目標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此項併購暨私募增資上市交易。

Gogoro成立於2011年,在電池交換、智慧電池、雲端服務、輕型電動車輛動力總成和車輛設計等多個面向,設計並建構出廣泛的創新產品組合。Gogoro成功地打造出全球最大與最聰明的電池交換平台,這個開放的電能補充生態系,幫助其夥伴發展各式都會移動產品和業務。

Gogoro創辦人陸學森今日表示,他於2011年發出願景打造電動車,採交換電池系統;2014年第一台原型出來;2015年1月正式發表。2015年3月全球體驗中心在台北開幕。六年以來,電動車占台灣機車比重由1%成長至1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