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為便利岡山後火車站交通 林欽榮允爭取經費協助建設

時報新聞   2021/09/22 17:03

【時報-台北電】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市議員黃秋(女英)22日到岡山區新樂街15巷園道用地會勘,希望可以打通此道路,便利後火車站民眾的交通。林欽榮允諾爭取土地經費800萬元後改善,總經費近9000萬元;當地里長希望一次性解決交通建設。

新樂街15巷鄰近岡山有名的七叉路口包含新舊省道、維仁路、公園東路等,黃秋?說,希望能打通新樂街15巷園道用地。22日上午黃秋(女英)與林欽榮到現場會勘,確認開闢捷徑,預估路長285公尺寬20公尺,並規畫做排水溝渠及照明設備,以分散七叉路口車流量改善交通,活化閒置土地利用。且捷運岡農站即將興建,此交通建設可活化未來捷運圈。

林欽榮說,黃秋(女英)於8月議會總質詢即向高雄市長陳其邁建議此項方案,當場獲得陳其邁認同及交辦配合,且岡山區是北高雄核心區域,未來捷運紅線延伸、岡山火車後站設置及前站聯合開發,加上87期重劃區及橋頭科學園區等到位,完善交通網路及改善危險路口更是重要市政建設。林欽榮承諾會盡速展開新樂街15巷開闢可行性評估,並舉行說明會。

此外,由於該地旁的河堤橋墩是日據時期留下的文化遺址,當地的岡山里長劉天賦說,這是日據時期日本海軍61航空廠利用此鐵道載運飛機零組件,希望能獲得市議員重視,向文化局爭取在橋墩設置遺址紀念石牌,供未來民眾憑弔。

住在附近的黃姓奶奶說,約40年前曾看過蒸汽火車經過,記得火車的速度很慢,載運一些軍用物資,當時也不覺得吵,一天載運沒幾趟。(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瑞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