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16檔母子同心股 蓄勢待發

時報新聞   2021/09/25 11:00

【時報-台北電】進入年底IPO旺季,興櫃高價集團股再添喜訊,雲端業者伊雲谷(6689)24日遞件申請上市,再度炒熱掛牌行情。隨著力智(6719)、瑞鼎(3592)等高價股進入IPO階段,母以子貴題材增溫,16組母子連心股同獲提振。

 興櫃市場可說是小金雞的孵化地,近年有愈來愈多的上市櫃公司,將集團內部獲利突出的業務,拆分出來獨立經營,除能發揮子公司的靈活性,也能降低母公司的營運風險,若能搭上產業發展特快車,或提前卡位新世代技術及藍海市場,母公司也能同步享受發展的紅利期。

 興櫃市場前四大高價股皆有富爸爸加持,包括綠界科技母公司歐買尬、力智母公司華碩、采鈺母公司台積電、瑞鼎母公司友達與佳世達等。

 興櫃24日收盤均價逾百元的37檔個股中,更有16檔母子連心組合。

 除上述四組外,另外包括宏碁與宏碁資訊、聯陽與來頡、奇鋐與富世達、致茂與圓點奈米、世紀鋼與世紀風電、達方與詠業、正崴與森崴能源、明基材與視陽、信邦與太康精密、正文與正基、三商與三商家購,以及永豐餘及永豐實等。

 其中,三商家購、永豐實、森崴能源、正基、詠業、瑞鼎及力智等,更已進入IPO階段,未來股價一路看漲。

 力智為業界少數具備電源管理IC與功率元件(MOSFET)設計能力的公司,今年在漲價效應下,上半年每股盈餘6.24元賺贏去年全年,今年3月甫以100元登錄興櫃,24日收盤均價已達540.02元,漲幅高達4.4倍,以華碩與華誠持股2.39萬張計算,帳面價值高達129.01億元。

 除此之外,友達與佳世達百分百持股的康利投資、達利投資,分別持有顯示器驅動IC廠瑞鼎17.11%、4.1%股權,今年以來,同樣在5G、AIoT及電動車等新興場域快速普及下,上半年毛利率大幅攀高,稅後盈餘達18.32億元,上半年賺贏前兩年總合,每股盈餘27.91元,不但締造歷年同期新高,更是興櫃市場上半年的每股獲利王,今年以來均價大漲153.15%,24日收在354.74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