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酒駕修法三讀通過 蔡英文:政府一定零容忍

時報新聞   2022/01/24 16:15

【時報-台北電】立法院臨時會今(24)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說2019年立法院就曾經修法提高罰則,嚇阻酒駕,這回又再度針對酒駕修法,強調「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表示,關於酒駕的懲罰,2019年立法院曾經修法提高過罰則,包括累犯加嚴最重無期徒刑、延長駕照吊扣期、乘客連坐等,期盼可以嚇阻酒駕,而今天立法院再度修法,三讀修正通過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的相關條文。

蔡英文提醒民眾,這次通過的內容包括「酒駕肇事,增訂得併科罰金100萬元至300萬元」、「酒駕未肇事刑期提高至3年以下,得併科罰金30萬元」及「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

蔡英文說,「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責,杜絕僥倖心態外,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來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

除此之外,蔡英文也提醒民眾近日若參加年終、尾牙聚會,要互相提醒身邊的親友不要酒駕,共同維護駕駛與道路的安全。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