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黃連煜7入圍 嗨喊金曲當天必醉

時報新聞   2022/06/30 07:50

【時報-台北電】為鼓勵本屆金曲獎客語入圍者,客委會29日舉辦「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由主任委員楊長鎮、金曲獎得主王若琳、桑布伊站台預祝奪金。黃連煜的《滅人山》專輯入圍7項大獎,成績亮眼:「對我來說入圍就是得獎了,我去典禮是當作慶功宴。」他最想得的獎是裝幀設計獎,自豪「我的設計滿厲害的」。

 今年客語相關共9件作品、入圍21個獎項,所有入圍者昨皆出席。黃連煜入圍後心情開心,曾赴台東找桑布伊慶祝,不料剛好是桑布伊確診最後1天,2人於是相約高雄見,黃連煜還笑說當天一定會喝醉。被問當天是否會穿紅內褲?黃連煜搖頭,並反問桑布伊:「你穿過嗎?」桑布伊直言:「我真的都沒有穿。」引起全場大笑。

 邱晨遺孀哽咽領獎

 黃連煜與桑布伊合唱的歌曲〈滅人山〉入圍最佳年度歌曲,桑布伊說,他深刻了解這首歌跟台灣土地的故事,稱讚黃連煜「在音樂上是我們的大長老了,不像年輕人得獎是需要機會,音樂就是他的生活。」被黃吐槽:「你講得好像我不需要得獎一樣。」黃連煜所屬的新寶島康樂隊也有入圍,他亦希望能上台領獎。

 昨交流會上,黃宇寒、徐世慧、謝宇威、龔德等入圍者皆帶來精采的組曲表演,嘉賓林生祥也獻唱〈為何夢見他〉,緬懷今年的特別貢獻獎得主邱晨。主委楊長鎮頒發感謝獎牌予邱晨遺孀楊麗琴,肯定邱晨對客家音樂的貢獻。楊麗琴上台時哽咽表示:「謝謝主委給邱晨這個榮譽,他一生對音樂都很執著,主委說希望客家音樂往國際走,這也是他最後的遺願。」(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雯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