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又一熱帶低壓生成!最快明變「艾利」雙颱這2天最接近台灣

時報新聞   2022/06/30 13:01

【時報-台北電】氣象局上午8時宣布南海生成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同時菲律賓東方海面低氣壓也增強成熱帶低氣壓,並指出最快明、後天增強為第4號颱風「艾利」,預估雙颱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明、後天,明起全台將有間歇性大雨。

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低氣壓在上午8時發展成熱帶低氣壓,明、後天有發展輕度颱風趨勢。目前位在距離台灣鵝鑾鼻約1250公里海面上,路徑預測偏北北西移動,周六(7/2)左右逐漸通過琉球群島,周六時與台灣距離最近,周日(7/3)後往北迴轉,進入中高緯度處強度有減弱趨勢。

至於第3號輕度颱風芙蓉,氣象局表示,芙蓉目前位於鵝鑾鼻西南方約1000公里海面上,往北北東偏北方向移動,明天中午逐漸往西北轉向接近海南島,周六(7/2)接近華南沿海,周日和下周一(7/3、7/4)接近陸地減弱,預估強度以輕度颱風為主。

氣象局提醒,兩個熱帶系統最接近台灣的期間在明、後天,雖不會直接影響,但中南部和東半部沿海、金門和澎湖等會有長浪機率。明起台灣位處低壓帶,夾在兩者之間,明天到下周一(7/1~7/4)南部、東南部降雨顯著,有局部大雨,其他各地也有局部降雨,北部有午後雷陣雨;下周二、三低壓帶走勢讓台灣附近偏南風,中南部、南部、東南部有間歇降雨及局部大雨。(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