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國台辦:台胞可向大陸駐外使館求援

時報新聞   2022/08/20 09:23

【時報-台北電】繼18日大陸外交部表示,就台港民眾在柬埔寨失聯,中國駐外使領館正積極查找解救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就近日台灣民眾遭誘騙赴柬埔寨工作被囚禁、毆打待援一事給予回應,強調維護台灣同胞合法權益是職責所在,海外台胞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及時聯繫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幫助。

 實際上不只台灣,香港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19日表示,再接獲3名港人求助且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全都涉及近日發生的東南亞求職詐騙案。統計今年以來已收到23起類似求助案。

 而苦無救援管道的在台家屬,傳出能否向大陸駐柬埔寨使館求助聲音。大陸國台辦19日發布答記者問,馬曉光表示,台灣同胞是中國公民,維護台灣同胞合法權益是職責所在。

 馬曉光指出,長期高度重視維護海外台灣同胞的安全和正當權益,從提供領事證件服務;協助處理外國涉台民事糾紛及經濟、刑事案件,到重大緊急事件撤僑等,大陸都是堅強後盾幫助排憂解難。他強調,海外台胞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及時聯繫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幫助。

 馬曉光也批評,民進黨對台灣民眾維護正當權益的呼聲態度消極,甚至企圖編造謊言、甩鍋大陸,充分暴露他們不把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利益福社放在心上,凡事搞政治操作、煽動對立、欺騙民眾的一貫伎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吳泓勳/北京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