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納達爾拍下加斯奎特 晉16強

時報新聞   2022/09/05 08:05

【時報-台北電】前一場比賽打到鼻梁流血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昨天在美網男單第三輪倒是沒有遇到太多麻煩,以6比0、6比1、7比5擊敗同為36歲的法國選手加斯奎特,順利晉級16強。

 重要進展 盼保持下去

 納達爾生涯在ATP巡迴賽18次對上加斯奎特還沒輸過,而且是連贏34盤,賽後納達爾說:「應該是我這次美網目前最棒的表現,因為其他日子實在打得太辛苦了,這是很重要的進展,我需要保持下去,這對我仍是很棒的一場勝利,是我今年美網第一場直落三勝利。」

 不過前兩盤表現比較低迷的加斯奎特,第三盤打得比較強勢,納達爾坦言這一盤確實遇到一些麻煩,很開心他通過考驗,帶著正面心情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真的很高興進入第四輪比賽。」

 除了溫布頓準決賽受傷棄賽,納達爾今年在四大公開賽上場比賽22場都贏球,美網下一輪對上美國選手提亞佛,先前交手兩次納達爾都獲勝。

 阿卡瑞茲 連兩屆晉16

 至於年僅19歲,被視為西班牙網球新生代接班人阿卡瑞茲,昨天以6比3、6比3、6比3擊退美國選手布魯克斯比。阿卡瑞茲去年在美網成為最年輕男單8強,今年再創一紀錄,是繼1989年、1990年的山普拉斯後,連兩屆美網都晉級到16強的最年輕男將。

 阿卡瑞茲說:「我打得非常非常好。我知道會是很困難的比賽,很滿意自己的表現。」這位小將下一輪要和大會第15種子西里奇爭奪8強席位。

 兩位都拿過四大賽女單冠軍的女將可維托娃、穆古如莎,第三盤搶七局共打了22分,此役最終可維托娃5比7、6比3、7比6(10)勝出,這場比賽總共打217分,可維托娃拿到109分,穆古如莎108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