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接著跟卡察諾夫對決 下周球王換人當

時報新聞   2022/09/06 07:56

【時報-台北電】坐在亞瑟艾許球場休息室,澳洲男網選手基瑞歐斯的感受是驕傲中又鬆一口氣。今年溫布頓錦標賽首度打進四大賽男單決賽的基瑞歐斯,延續好運氣及好狀態,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賽以7比6(11)、3比6、6比3、6比2擊敗尋求衛冕的俄羅斯球王麥維德夫,生涯首次打進美網8強,而麥維德夫提前出局後,也確定下周最新世界排名,要把世界球王頭銜讓出。

 甩開內心壓力 21記愛司球破關

 「自豪。」基瑞歐斯這麼說,好成績也讓他在心理方面遇到的艱難情況獲得心情提振,也給一直為自己球場上表現感到失望的他,獲得肯定;「同時我也覺得鬆一口氣。每當我踏上球場時,總覺得有龐大壓力,還背負著很多期望,跟很多我無法預期的事情。」

 「我很高興終於向美國紐約球迷展現我的天賦。」基瑞歐斯繼續說:「之前我在美網沒有太多美好的旅程。」此役基瑞歐斯發出21記愛司球,以及用他打破常規的方式,突破麥維德夫這關。

 麥維德夫將基瑞歐斯的表現比做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常有的水準,麥維德夫表示:「基瑞歐斯這場比賽沒有錯過很多機會,如果他直到整個美網結束都是這樣高水準演出,他有機會帶走冠軍的,而我絕不會對此感到訝異。」

 球王提前出局 3人爭搶世界第1

 去年美網男單決賽擊敗喬柯維奇、打碎喬帥單季包辦4場四大賽冠軍美夢的麥維德夫,今年參加美網就有保分壓力,16強就出局,下一周將讓出世界第1,而有望透過美網爭取佳績、登上這個位子的選手,有西班牙的納達爾和阿卡瑞茲,以及挪威的魯德。

 目前世界排名第25的基瑞歐斯補充:「感覺今晚的對抗,傳達了世界排名數字一點都不重要的訊息。」基瑞歐斯將和第27號種子、俄羅斯好手卡察諾夫爭奪美網4強位子。(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