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張育成第一人 大聯盟百安達陣

時報新聞   2022/09/08 08:01

【時報-台北電】台灣好手在大聯盟的首位百安打者出爐!張育成昨對紅襪首打席擊出左外野安打,生涯百安達陣,6局下再與貝登寇特「背靠背」開轟,助光芒以8比4勝出。張育成這轟不僅是個人生涯第101安,也是台將在大聯盟的第200支安打!

 張育成生涯百安達陣後,臉書小編在其粉專po出張育成揮出第100支安打的紀念球棒照片,透露將於今年底的公益拍賣活動上,與全壘打球棒一起亮相。張育成賽後也po出與愛子的合照,並拿著兩個免洗紙盤,背後分別寫著100與1,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也感謝大家的支持。

 曬紀念球棒 年底公益拍賣

 從2003年8月18日,曹錦輝以先發投手之姿對大都會敲出台灣球員的歷史性首安,經歷將近20年時間,台將總安打數才達到200支大關,並產生首位百安打者,足見要用打擊立足大聯盟的難度。而張育成一人就占據台將200安的半壁江山,14轟、469打數、57得分、60打點都穩坐台灣第1,更是難能可貴。

 張育成前天對紅襪擊出左外野平飛二壘打,大聯盟生涯百安「聽牌」,儘管是役遭球吻後退場,所幸傷勢無礙,昨天擔任先發8棒游擊手,2局下就將42歲左投希爾的82哩切球打成左外野安打,首打席便百安達陣。

 3局下張育成因擦棒球遭希爾三振,6局下再次踏入打擊區,紅襪投手已是第2任的巴札多,甫遭前1棒貝登寇特陽春炮狙擊。張育成乘勝追擊,一棒將巴札多的95哩偏低速球打成個人本季第4轟。這次背靠背全壘打讓光芒以7比2領先,奠定勝局。

 光芒此役原本有點狀況,原定的先發投手拉斯穆森因兒子比預產期早3天出生,清晨趕去醫院陪產,幸好牛棚6投車輪戰頂上,張育成等打線也以13安相挺,讓光芒與美東龍頭洋基的差距追近到4.5場勝差。

 重返大聯盟 黃暐傑等機會

 至於因右投伍德受傷,外傳可能重返大聯盟先發的黃暐傑,由於巨人教練團最終決定用牛棚右投布瑞比亞先頂,黃暐傑昨天仍在3A登板。不過巨人教頭凱普勒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坦承這次確曾考慮拉上黃暐傑,並對其變速球印象深刻,未來有需要仍會給他機會。(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弘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