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第15號颱風「塔拉斯」最快明生成 最新路徑出爐

時報新聞   2022/09/21 11:42

【時報-台北電】有颱風將生成!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周四、五兩天日本東南方海面有很高機率會生成颱風,路徑北上朝日本移動,若成颱將是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Talas,菲律賓提供,指銳利之意)。

賈新興今天在臉書表示,歐洲系集模式模擬顯示,周五低壓帶中有兩個低壓發展機會較大,一個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發展機率9成以上,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機率7成,兩者都有機會發展成颱風,需持續觀察。

賈新興說,預估日本東南方海面的低壓,周四、五(22、23日)增強成15號颱風「塔拉斯」的機率高,將北上朝日本前進;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周四、五要留意其發展及路徑,水氣會稍微帶來台灣,下周日、一 (25、26日)東部水氣多,降雨明顯。

氣象局也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大低壓帶,今、明有比較強的熱帶系統發展,但不一定會增強成颱風,而最靠近台灣的低氣壓,路徑較偏西,介於菲律賓及巴士海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周末水氣明顯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晚起至周六(23、24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