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聯準會升息下半場 迎接明年債市多頭行情

時報新聞   2022/11/15 15:34

【時報-台北電】隨聯準會(Fed)升息進入下半場,美國通膨卻因就業市場依然緊俏,回降不會太過快速,債市轉多的趨勢明確,但時間點仍有變數干擾,建議優先選擇美元計價全球複合債基金為核心配置,迎接明年債市多頭行情,網羅各市場機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Fed在11月如預期升息3碼,儘管Fed主席鮑爾暗示未來會議評估放慢升息步伐,但離停止升息仍為時過早,且這波利率高峰值,將高於先前的預期,就業數據依然強勁,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上揚至4.21%高檔。

今年前十個月來看,從最具防禦的美國公債,至最積極的全球非投資級債,到期殖利率已上升至4%至10%,較去年底增加3個至5個百分點,殖利率攀高象徵現在進場的未來收益空間加大。就算升息末段仍可能推升殖利率再走揚,但幅度應不會如今年以來般劇烈,且債息墊高之後,對債券價格震盪已提供更具防護的緩衝。

富蘭克林美盛全球多重策略基金經理人肯尼思.里奇指出,聯準會11月利率會議揭示,最終利率可能會比9月會議時預期的4.6%水準更高,但這仍充滿不確定性,結果還要看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數字而定。但較確定的是Fed正考慮放緩升息速度,12月會議縮減升息幅度的可能性增高。(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