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強颱蘇拉這天登陸台灣 全台風雨最大時間曝

時報新聞   2023/08/27 09:50

【時報-台北電】蘇拉颱風在今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蘇拉明天開始偏北轉,路徑轉向西北方移動,預計周四(31日)颱風中心登陸台東的機率最大,周三至周五風雨最顯著,若照颱風目前路徑,預計周一晚間至周二清晨發發海警、周二(29日)白天發陸警。

林老師氣象站在臉書表示,強烈颱風蘇拉預計明天(28日)向北運動分量開始增多,在環境導引氣流影響下,路徑將調整向西北方向移動;目前以颱風中心直接登陸台東地區的機會最大,周三至周五(30日至9月1日)風雨影響將會最為顯著。

林老師氣象站表示,若颱風移動速度及方向不變,預計於周一晚間至周二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二白天接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周六開始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林老師氣象站說,周三至周五(30日至9月1日)期間,全台天氣不穩定,東半部整天有陣雷雨,西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宜花東、南投以北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累積降雨量在豪雨至大豪雨之間,降雨相當集中。而台灣各地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迎風面的東部、東北部、東南部及西部地區在周三至周五之間,也有8至10級或以上的強陣風發生的風險,務必預先做好防颱避災準備。(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