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蘇拉不登陸了?最新颱風假機率曝 4縣市威脅最大

時報新聞   2023/08/28 08:48

【時報-台北電】中颱蘇拉的預測路徑往南修正,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預估周三深夜到周四凌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以南海面,不登陸台灣,周四白天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晚間向西遠離,按這路徑,最快今深夜發海警,明天下午發陸警,周三、周四是影響最大的時候;由於蘇拉環流小,台東、恆春半島、花蓮及高屏地區有較大風雨,意即這4縣市放颱風假機率較大。

吳聖宇今早在臉書發文,蘇拉位在大範圍的季風低壓中,東邊還有其他熱帶低壓發展,牽制並主導蘇拉颱風的路徑,使颱風的動態變化相當複雜,不好預測,但依照今晨最新資料,大趨勢已比較明朗,預估今天(28日)蘇拉颱風在呂宋島東方海面逐漸轉北,周二(29日)碰到低壓帶北側的副熱帶高壓後,開始加速往西北移動,周三深夜到周四凌晨(30、31日)之間,颱風中心可能通過恆春以南海面,周四白天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晚間之後逐漸向西遠離,周五(9月1日)趨向廣東汕頭一帶沿海。

吳聖宇表示,按這路徑,最快今天深夜有機會發台灣東南部海域、巴士海峽的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午有機會先發布台東、屏東地區的陸上颱風警報,之後陸警範圍將陸續擴展到花蓮和雲林以南各縣市,雲林以北到大台北、宜蘭一帶預估不在暴風圈影響範圍內。接著周四深夜解除陸警,海警周五下午或晚間才有機會解除。(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