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蘇拉來勢洶洶 氣象局預估下午發布陸警

時報新聞   2023/08/29 12:29

【時報-台北電】根據中央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蘇拉」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目前正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氣象局預計今下午14時至17時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由於蘇拉颱風正持續接近,今起北偏西方向移動,預估未來將往西北轉西北西前進,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到傍晚間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目前蘇拉的強度仍為持在中度颱風。

伍婉華指出,周三、周四颱風最接近台灣,今日巴士海峽及東南部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起全台各海岸也都有長浪,今夜到明清晨暴風圈會影響台灣東南部、南部及巴士海峽一帶。

此外,隨著颱風的外圍環流移入,東半部今晚到深夜降雨趨於明顯,其他各地仍是午後雷陣雨;今下午起蘭嶼、綠島有8至9級強陣風,明起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南部、新竹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須特別注意。

伍婉華表示,第11號颱風「海葵」目前還是輕度颱風,目前兩個颱風距離約1600公里,未來距離是否拉近影響蘇拉的路徑仍待觀察,若蘇拉颱風的移動路徑更偏南,那麼影響就小。(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柏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