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NBA/30英尺三分絕殺 利拉德「看錶」嗨翻主場

時報新聞   2024/01/16 07:59

【時報-台北電】利拉德「看錶時刻」降臨,這次苦主變成國王!利拉德15日在延長賽結束前投進30英尺三分球,幫助地主公鹿143比142絕殺國王,取得對戰15連勝,當利拉德做出招牌看錶動作慶祝,第一服務廣場屋頂都快被掀翻了。

 投生涯第2500顆三分球 選自己出手

 這顆絕殺三分球也是利拉德生涯第2500顆三分球,昨拿29分的利拉德說:「我只是變換方向,進入我可以清楚看到籃框位置,這是一次相當舒服的出手。這是一場你不想輕易輸掉的球賽,也是面對強隊的重要勝利。」

 利拉德賽後坦承,原本公鹿最後一波進攻並非交給他處理,而是設定他把球傳給阿提托康波出手,「但我觀察到兩名國王球員跑向阿提托康波,布魯克羅培茲也向我跑過來,我知道我的最終選擇還是交給自己出手。」

 麥克布朗吼裁判遭驅逐 影片訴不服

 原本公鹿打到末節還曾領先到12分,卻被國王把比賽逼入延長,關鍵在於國王總教練麥克布朗在第四節還剩9分27秒時,衝到場上對著韓籍裁判黃仁泰大聲咆嘯,當然換來驅逐出場命運,布朗氣到要靠球員拉住才肯離場。

 麥克布朗憤而帶著筆電出席賽後記者會,且透過剪輯影片表達自己不滿與雙方罰球上的差距(公鹿罰32次、國王20次),「裁判也是人,人就會犯錯,你只能期望裁判吹判保持連貫性,且跟裁判之間可以進行溝通。」

 但公鹿總教練葛瑞芬認為麥克布朗的驅逐,成功點燃國王反撲氣焰,「這是很棒的戰術,因為他的球隊展開反撲了,但我想我們球隊心理素質更好。」阿提托康波昨拿27分、10籃板及10助攻大三元,比斯利也有23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黃及人/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