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周潤發自評半馬未達標 自許做香港阿甘 跑遍全世界

時報新聞   2024/01/22 08:11

【時報-台北電】香港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渣打馬拉松(渣馬)於21日清晨舉行,不少明星選手參賽,68歲影帝周潤發參加跑半馬賽事最引人關注,他早上8點30分起跑,上午11點前抵達終點,終點線四周有大量影迷圍觀、給予熱情歡呼,他也向現場支持者送上飛吻,官方紀錄衝線時間為2小時26分08秒。

 周潤發60歲後熱中長跑,也曾在台灣大安森林公園、陽明山等地留下足跡,他曾說自己不做演員要做運動員,近年多次參加跑步比賽,從10公里賽程開始,去年2月的渣馬,他以大會時間1小時3分57秒完成10公里賽程,僅隔1年就升級挑戰21公里的半馬。

 這次是周潤發第2次參加半馬比賽,第1次是去年11月參與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以2小時27分56秒完賽,今年渣馬的成績比他上次跑港珠澳半馬略快近2分鐘,創出個人半馬賽事最佳表現。周潤發受訪時被問到衝線成績滿意嗎?他表示比預期慢4分鐘,再問太太陳薈蓮有沒有發獎金鼓勵?他笑說:「這次沒達標,1分鐘扣100元(港幣)。」

 周潤發表示,跑半馬過程發現很多長者也參與長跑運動,很開心帶動更多香港人一起運動,自己明年會更努力準備比賽。至於是否想拍攝關於跑步的電影?周潤發笑答:「做香港阿甘啦,跑遍全世界。」(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承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