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陶晶瑩落淚惜員工 提前發年終遣散費

時報新聞   2024/01/23 08:28

【時報-台北電】陶晶瑩、李李仁夫妻2022年自創麻辣燙「辣杯杯」,進駐百貨公司美食街,不料2023年8月突撤出美食街,改做網路市場,並爆發合夥糾紛。陶晶瑩夫妻指控劉姓合夥人賺差價掏空公司,涉嫌詐欺及背信,她也被對方指控拒付貨款315萬,上月27日判決出爐,陶晶瑩敗訴且須支付貨款,否則辣杯杯恐遭法院查封。

 擔任執行長的陶晶瑩昨開直播闡述事情經過,她表示食材多由劉男採買,但價錢高到不合理,詢問源頭,發現20塊成本到了劉男就變成42塊,發現他一直用此法替自己的另一間食品公司謀利。她不滿劉男賺取價差,因此拒付315萬,並強調有單據作為佐證。

 收下貨物捐醫護

 她說,目前有2官司進行,對方告的侵吞貨款315萬是民事,「這315萬是我們告他背信,如果涉及背信,我們為什麼要付?」也說因為刑事訴訟未結束,所以沒有付款。貨物去向?她坦言當時的確收下,但不願再以高價產品賺取暴利,因此疫情間捐給辛苦的醫護人員。

 提到員工,陶晶瑩忍不住落淚,表示開業半年時,劉男控制私章,延宕貨款、不給付員工薪資,她趕緊代墊300萬。她擔心劉男之後又有其他動作,已經提前發年終和遣散費,「如果帳戶被凍住,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李李仁昨也發文表示,辣杯杯是他與陶晶瑩在家聊天時的想法,由於2人沒經驗,於是找劉男跟室內設計的朋友一起創業,「做一陣子後發現成本居高不下,原來跟朋友做生意要被先賺一手」。

 陶晶瑩與李李仁開創副業,與白姓、劉姓、藍姓股東等人合資成立「辣杯杯公司」,向劉男經營的「吉品養生公司」採購產品。吉品養生主張,辣杯杯陸續採購3筆訂單共315萬餘元貨款,期間也賣出不少商品,大賺469萬餘元,卻拒絕給付貨款,要求辣杯杯返還商品價金315萬餘元。

 而辣杯杯反駁,認為劉男憑著時任辣杯杯公司董事長「自肥」,只願給付吉品養生成本價217萬餘元。對此,新北地方法院認為,雙方因認知不同,訂單雖未成立,但辣杯杯已賣出商品收入400多萬元,未銷售的商品也已過期,仍應返還對方價金315萬餘元。

 太委屈曝胸口悶

 陶晶瑩昨透露胸口悶、有點不適,經紀人表示她健康無虞,主要是看到非事實的報導感到委屈,有苦說不出的無奈感,導致心情沉悶。

 至於演藝事業方面,陶晶瑩去年重返電視圈主持4檔節目,以《哈囉!毛小孩》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她去年與一群國小生錄製的音樂節目,則將於4、5月播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池宗玲、柯毓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