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澳網/躲過第3盤危機 麥維德夫苦戰晉級

時報新聞   2024/01/23 08:28

【時報-台北電】前兩盤拿下後,第3盤又是5比2絕對領先,但是兩屆澳網男單亞軍、俄羅斯好手麥維德夫突然陷入亂流,對葡萄牙對手波格斯兇猛的底線、放小球完全沒轍,也被波格斯連追5局將比賽逼進第4盤,不過麥維德夫在第4盤再度找回節奏,最終6比3、7比6(4)、5比7、6比1收下8強門票。

 「這場比賽前,我感覺是百分之百滿血,但他(波格斯)讓我疲於奔命,第3盤後段我錯過太多機會,感覺就像是我完蛋了。」麥維德夫接受場邊訪問時這麼說,「錯失這麼多機會不是我想要的,我讓自己重新再站起來,第4盤再提升活力。這場比賽是好的,幸好有一天可以休息,下一場比賽來臨時我應該沒問題了。」

 體能面臨很大考驗 開心4盤結束

 麥維德夫也提到,第3盤因為波格斯打起來相當積極,讓他在體能上面臨很大考驗,「但第3盤之後,我唯一想到的事情,就是希望不要打到第5盤,很高興我在第4盤就結束比賽。」

 相較於麥維德夫打了超過3小時辛苦奪勝,西班牙「小蠻牛」阿卡瑞茲則是花不到2小時就贏球,以6比4、6比4、6比0解決塞爾維亞凱柯曼諾維奇,也搶下8強席位,阿卡瑞茲表示:「每天我感覺越來越好,拉沃球場讓我覺得像在家一樣自在,我很享受也很榮幸能在這裡出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諾絲可娃續演驚奇 這次對方退賽

 女單方面,在第3輪扳倒世界球后思薇雅蒂的捷克女將諾絲可娃,澳網驚奇之旅還沒結束,昨天女單16強賽第1盤3比0領先時,烏克蘭對手史維托莉娜因為背傷退賽,讓諾絲可娃輕鬆晉級8強。(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