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奧本海默〉橫掃奧斯卡 入圍13項大贏家

時報新聞   2024/01/24 08:13

【時報-台北電】「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23日晚間9點半公布入圍名單,《奧本海默》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3項提名,是本屆最大贏家。新科金球獎影帝后席尼墨菲、莉莉葛萊史東,此次再入圍奧斯卡影帝后,外界看好的《芭比》瑪格羅比意外摔出榜外。難能可貴的是,台灣紀錄短片《金門》入圍奧斯卡,為台灣寫下新歷史。

 影帝部分,《奧本海默》席尼墨菲對上《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布萊德利庫柏,以及在後期充滿爆發力的作品《滯留生》保羅吉亞瑪提、《美國小說》傑佛瑞萊特、《魯斯汀》科爾曼多明哥。

 《奧本海默》早先在金球獎、評論家選擇獎就已橫掃諸多獎項,在奧斯卡能有好成績則是在意料之中,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曾入圍過5次奧斯卡獎項,這次有望抱大獎回家。

 影后部分,由《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對上《花月殺手》莉莉葛萊史東、《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凱莉墨里根、《墜惡真相》桑德拉惠勒、《泳不放棄》安妮特班寧,但以獎季目前風向,艾瑪史東的呼聲最高;莉莉葛萊史東也是首位入圍奧斯卡獎的原住民影后。

 小勞勃道尼再搶男配

 男配角部分,《奧本海默》的小勞勃道尼繼金球獎得獎後再入圍,強敵還有《花月殺手》勞勃狄尼洛、《芭比》萊恩葛斯林、《可憐的東西》馬克魯法洛、《美國小說》斯特林布朗。

 女配角部分,《奧本海默》愛蜜莉布朗也是繼金球獎後再次入圍,另外還有《紫色姐妹花》達尼埃爾布魯克斯、《芭比》艾美莉卡弗瑞娜、《泳不放棄》茱蒂佛斯特、《滯留生》達芬喬伊藍道夫。

 入圍奧斯卡的最佳影片,這次集結了所有獎季最熱門的作品,包括《奧本海默》、《可憐的東西》、《芭比》、《滯留生》、《花月殺手》、《大師風華:真愛樂章》、《美國小說》、《夢想集中營》、《墜惡真相》之外,由韓裔導演席琳宋指導的獨立愛情作品《之前的我們》也名列其中。

 至於最佳外語片,亞洲區由日本影帝役所廣司主演的《我的完美日常》獲得提名,另外則有代表西班牙《絕地盟約》、入圍英國影藝學院獎的《夢想集中營》等。(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翁紫曦/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