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澳網/烏克蘭超級黑馬 雅絲崔絲卡進4強

時報新聞   2024/01/25 08:21

【時報-台北電】不到2年前,還帶著妹妹逃難的烏克蘭女網選手雅絲崔絲卡,在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成為異軍突起的黑馬,一路從單打會外賽連勝,24日女單8強賽以6比3、6比4重挫捷克選手諾絲可娃,晉級4強續創個人生涯新高。

 今年澳網之前,雅絲崔絲卡在四大公開賽單打最佳成績是2019年16強,本屆澳網目前從會外賽開始累積了8連勝,是網球進入公開賽年代以來,第5位打進大滿貫4強的會外賽選手,也是1978年地主選手朵芮之後,賽史46年來首位從會外賽打進4強的選手。

 雅絲崔絲卡透露,昨天自己情緒比較多,賽前練習時還對教練生氣,但她順利收拾情緒,生涯首次晉級四大賽單打4強,她說:「創造歷史的感覺很棒,對我跟我這個世代都很新鮮,上次有四大賽有會外賽球員晉級4強是我出生之前的事,開心之餘我也有點緊張、疲累。」

 23歲的雅絲崔絲卡是第5位在四大賽打進8強的烏克蘭女將,也是同胞史維托莉娜之後,第2位要在大滿貫女單4強出賽的球員。

 2022年2月俄羅斯軍事入侵,當時雅絲崔絲卡帶著妹妹逃難到法國,在簽給鏡頭透明壓克力片的留言,雅絲崔絲卡向頑強抵抗的烏克蘭同胞致意,她說:「我以烏克蘭人民為榮,尤其是前線作戰的戰士,他們值得大家尊敬。我一直想寫些關於烏克蘭的事情,這也是我在這裡的任務,我想傳達烏克蘭是我的驕傲這個訊息。」(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