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澳網/女雙、混雙都爭冠 謝淑薇寫紀錄

時報新聞   2024/01/26 08:47

【時報-台北電】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在2024澳洲網球公開賽又一次展現「網壇魔術師」的魅力,25日女雙準決賽她在關鍵時刻兩記精彩截擊,一舉破了對手發球局,在這個破發優勢下,她和比利時搭擋梅騰絲以7比5、1比6、6比3力退澳洲杭特/捷克西妮雅可娃,謝淑薇繼2020年後,再闖澳網女雙決賽,加上混雙也要爭冠,創下台灣球員在單屆大滿貫闖入兩項決賽的空前紀錄。

 這場比賽兩邊有3位選手都有四大賽冠軍經驗,其中西妮雅可娃7座、謝淑薇6座、梅騰絲3座,地主選手杭特則是去年溫網亞軍也是目前女雙世界第1,比賽過程高潮迭起,謝淑薇組合首盤從0比4落後逆轉收下盤數,第2盤對手強勢要回一盤,決勝盤尾聲謝淑薇組合再度把握機會成功破發,靠著是兩次謝淑薇精彩的截擊搶分。

 受訪時主持人大讚謝淑薇網前反應驚人,看起來卻又打得毫不費力,謝淑薇笑著回應:「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怎麼辦的到,我就是球來就打,不會特別去設定什麼,就看當下的球感。」

 前天謝淑薇才在混雙與波蘭男子選手傑林斯基搶進決賽,如今女雙也勇闖決賽,有機會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大滿貫賽雙料冠軍。

 今天謝淑薇要先在混雙決賽出擊,爭取個人生涯大滿貫首座混雙冠軍,女雙則是周日登場,搭擋梅騰絲將有兩天時間好好從女雙準決賽打超過2小時的疲憊中恢復,賽後受訪仍不忘說到:「不過我的搭檔明天還有混雙決賽!」替謝淑薇打氣。(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