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NBA/塔圖準大三元 塞爾提克逆轉擊落鵜鶘

時報新聞   2024/01/31 08:26

【時報-台北電】首節落後11分的塞爾提克,靠著塔圖的28分、10籃板、8助攻準大三元,加上「雙探花」傑倫布朗22分、11籃板、7助攻,118比112逆轉擊敗鵜鶘,續穩東區龍頭寶座。

 本季在主場勢如破竹的塞爾提克,自從20日被金塊破了不敗之身終結開季20連勝之後,隨即又在28日不敵快艇吞下主場2連敗,這讓綠衫軍諸將顏面盡失。

 輸了不找藉口 打出團隊籃球

 30日面對前來踢館的鵜鶘,綠衫軍在開賽後陣腳大亂,所幸第4節利用一波強攻逆轉超前,最終在雙探花聯手下成功剿滅來襲的紐奧良大軍,中止主場連敗命運。

 塞爾提克總教練馬祖拉表示,「球團和球迷無法接受主場連續失敗的命運,所以我們必須每場比賽都全力以赴。」傑倫布朗則說全隊都在挫敗中學習成長。

 「這是一個完整的賽季,每位球員都得有隨時上場的準備,即便遭遇到挫折也不能找任何藉口,所幸我們擁有最好的團隊、教練和隊友,他們都能為球隊做出無私的奉獻。」傑倫布朗說道。

 決勝節6次失誤 葬送17分領先

 鵜鶘在上半場最多領先17分,內線得分也以58比44多塞爾提克14分,然而卻在第4節出現6次失誤,是全場12次失誤的一半,也因而將大好獲勝機會白白流失掉,苦吞3連敗。

 「我們知道輸在哪裡,關鍵點在比賽最後5分鐘,球員沒有徹底執行好教練賦予的責任與戰術。」鵜鶘隊教頭威利格林表示,「球員在比賽中出現了一些致命失誤,這就是我們必須成長的地方。」

 鵜鶘主將錫安威廉森,在腳踝傷癒歸隊後的第2場比賽18投11中,攻下26分,禁區破壞力造成塞爾提克不少麻煩。他在賽後表示,「這是一個緩慢的磨練過程,背後團隊在這方面提供我很大的幫助,同時球隊也正在成長茁壯中,或許我們會在季後賽成為各隊的夢魘吧!。」(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黃邱倫/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