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NBA/柯瑞狂轟37分 七六人苦吞4連敗

時報新聞   2024/02/01 08:25

【時報-台北電】本季狀況不佳的勇士,1月31日靠著柯瑞8個三分球,攻下37分8籃板7助攻,119比107勝東區豪門七六人中止2連敗,MVP大熱門恩比德在第4節受傷,連續場次得分破30分紀錄也停留在22場。

 三分球大賽 WNBA神射來比準

 根據《The Athletic》知名記者查拉尼亞報導指出,擁有聯盟生涯三分球王頭銜的柯瑞將在2月17日全明星賽周的三分球挑戰賽中,與WNBA單季三分球紀錄保持人、紐約自由人隊射手伊內絲庫展開正面對決,而這也是NBA史上首度有WNBA女將參賽的紀錄。

 柯瑞本季每場出手11.6顆三分球,命中率4成03;伊內絲庫每場投7.8顆三分球,4成48的命中率比柯瑞高。然而柯瑞是2次三分球大賽冠軍得主,得分紀錄為31分;伊內絲庫在去年WNBA三分球大賽大放異彩,27次投射命中25球,砍下歷史新高37分。

 昨役克雷湯普生缺陣,除了柯瑞外,威金斯貢獻23分,獲得先發機會的庫明加挹注26分、7籃板,全隊投籃命中率55.7%,全面數據都比七六人出色。

 庫明加表示,總教練科爾告訴他們,不論如何都不能停下自己的腳步,必須勇往直前。卓雷蒙格林也鼓勵小老弟庫明加,「你要不斷告訴自己,全世界沒有人能阻止你的步伐。」

 格林太關鍵 比賽變簡單

 卓雷蒙格林全場雖僅有9分、6籃板、6助攻,但科爾認為格林在球隊中扮演著催化者的角色。「格林的回歸確實改變了一切,因為他透過強悍防守和組織進攻的方式將所有球員凝聚在一起。」科爾說。「很高興看到威金斯和庫明加都打得這麼好,我們的球隊隨著比賽的進行而產生了化學變化。」

 上周與馬刺之戰單場攻下70分的恩比德,連續22場得分超過30分,期間連續17場雙十、2場大三元,堪稱是當今全聯盟攻防最全面的球員。然而此役第4節右膝蓋被自己壓傷,加上馬克西也有傷在身,七六人苦吞4連敗。(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邱倫/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