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HBL/老四爭奪戰 光復退能仁

時報新聞   2024/02/02 08:25

【時報-台北電】本季挑戰3連霸的HBL男甲衛冕軍光復高中,8強階段走得比前兩季辛苦,1日晚間壓軸關鍵賽全隊將士用命,73比55力退能仁家商,搭上4強末班車,也是球隊連4季站上台北小巨蛋。

 高三周宏綸爆發 自救4強夢

 光復高中高三後衛周宏綸在高中生涯前兩年沒能擠進HBL聯賽正式名單,重要一戰投進3記三分球,貢獻HBL生涯單場最高的17分,拿過HBL新人王和冠軍賽MVP的謝銘駿也賣力繳出32分,賽後光復教頭陳定杰說,有勉勵高三的林恩宇和謝銘駿,前兩年隨學長進到小巨蛋,總不能讓第1次報到聯賽的周宏綸和姜乃鍹兩位高三生沒有4強,要一起「搶救」他們的夢想。

 陳定杰也稱讚周宏綸是8強賽階段隊上最拚的球員,在隊友狀態不佳時奮鬥,周宏綸回應:「自己必須適時跳出來,不想報到聯賽第1年就止步8強。很感謝林恩宇、謝銘駿兩位主力領軍,還有沈宥均在籃下守護籃板,有隊友一起,才能讓我高中生涯最後一年能挺進小巨蛋。」

 金甌相隔10季 返女甲4強

 女子組方面,昨天淡水商工先69比62擊敗南山高中,也保送稍晚出賽的金甌女中確定搭上4強列車,同日永仁高中雖然70比48輕取永平高中,金甌59比77不敵陽明高中,在金甌、永仁、淡商同為3勝4敗互咬下,3隊比較得失分金甌最占優勢,金甌自101學年獲第4後、相隔10季重返HBL女甲4強。

 3月16日4強賽男子組東泰高中與光復再上演一次「新竹內戰」,另一邊是松山高中對南山高中;女子組為北一女中對金甌、普門中學過招陽明,爭取冠軍賽門票。(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