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NBA/轟41分拆籃網 塔圖率綠軍5連勝

時報新聞   2024/02/15 08:14

【時報-台北電】本季長時間稱霸聯盟龍頭寶座的「綠衫軍」塞爾提克,14日在塔圖的41分領軍下以118比110輕取籃網,奪下5連勝的同時,也與東區排名第2的騎士拉開至6場勝差,持續獨步全聯盟。

 塔圖此役全場19投11中,繳出41分、14籃板、5助攻、2抄捷、1阻攻的全能成績單,光是第1節就攻下16分,半場31分進帳,幫助塞爾提克取得15分的領先優勢,也提前將比賽勝負定了調,甚至主場籃網球迷還不吝嗇地高喊塔圖「MVP」。

 這是塔圖例行賽生涯第25次單場有超過40分以上的攻擊火力。「我們有一支非常優秀的球隊,在任何一次攻擊時我們都可以擁有2至3個優勢,而且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其他隊友也都能挺身而出。」塔圖表示,「所以只要理解這一點就知道目前球隊有多麼強大,更何況我知道需要隊友,每個人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雖然波爾金吉斯腰部挫傷缺陣,塞爾提克依舊全場一路領先,總教練馬祖拉說,波爾金吉斯在下一場比賽就能先發,他的傷勢無礙。

 除了塔圖外,先發五虎得分都上雙,頂替波爾金吉斯先發的荷福德貢獻16分、6籃板,哈勒戴14分、12助攻,傑倫布朗挹注19分,綠衫軍在布魯克林斬獲6連勝。

 哈勒戴表示,塔圖的破壞力相當強,「尤其是他的投籃給了我們很多能量,這無疑給我們帶來動力,讓我們能夠專注防守,然後將球權交給他處理。」

 籃網教頭沃恩感慨綠衫軍擁有這麼多實力強悍的球員,「一旦他們上場,我們只能被迫展提升防守強度,但他們的投籃次數還是太多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黃邱倫/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