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蔡康永曬孫儷送的手寫心經、春聯

時報新聞   2024/02/15 08:14

【時報-台北電】古裝劇《後宮甄嬛傳》自2011年播出後,歷經13年仍受到大批觀眾喜愛,甚至每年過年電視台還會舉辦「直播馬拉松」,不間斷播放,許多人會加入一同觀看;曾採訪過《後宮甄嬛傳》主演孫儷的蔡康永14日曬出對方送的春聯,孫儷的字讓網友驚呼「太美了」。主持人蔡康永14日發文直言:「沒完沒了的看甄嬛傳、成為這幾年的過年儀式,這個已經告訴孫儷大人了」,不過他沒說甄嬛在甘露寺的袍子領口被大家發現是M號,他也曬出孫儷派人送來的手寫心經和春聯,「既然有幸收到娘娘的墨寶,就發出來跟大家共享娘娘的祝福吧」。

 蔡康永鼓勵大眾:「年假放完了,諸君也別太煩惱,甘露寺那種苦日子總是會過去的,囂張的就是比不過落魄的久呢,我們大家一起新春平安吉祥囉」。可以看到孫儷的字相當端正,以字型判斷多為寬扁,應是隸書。

 許多網友誇:「寫得真美!」、「嬛嬛在宮中練就一手好書法」、「超強!」、「太猛了吧」、「娘娘墨寶」、「好漂亮的書法」、「娘娘也太厲害了」、「字真的寫得很棒」、「是熹妃娘娘親筆的墨寶啊!」、「太羨慕了啊!」、「太有才華了吧」、「一個平常都在寫簡體字的人繁體字可以寫的這麼棒真的很佩服」、「娘娘的隸書好優雅」、「忍不住讚嘆了起來」、「才華洋溢」。(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黃鈺雯/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