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劉奕兒新年展身手一龍三吃

時報新聞   2024/02/15 08:14

【時報-台北電】去年兔年是劉奕兒豐收的一年,電視劇、電影皆有女一作品推出,更以電影《老狐狸》首度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入圍肯定,龍年到來,她特地到「狸君」日本料理店學做應景的龍蝦料理,當起主廚的小助手,學做「一龍三吃」龍蝦刺身、龍蝦海鮮焗烤、龍蝦牛奶鍋。

 因為龍蝦屬高級料理,不是一般料理生手常接觸的食材,起初劉奕兒不敢大手大腳,看著主廚分割龍蝦,她只能搞笑扮演幫廚師按摩的工作,切完刺身擺盤時,她踴躍嘗試展現裝盤美學,結果蝦肉上要貼上昂貴的「金箔」,又讓她害怕不小心會夾1大片,徒增成本。接著學做焗烤,炒菜、炒海鮮跟龍蝦,最後撒上起司送進烤爐,以及擺設龍蝦牛奶鍋的菜盤,她都交出合格的成績單。

 過年對劉奕兒來說非常重要,「家庭占我生命百分之80,其它加總才百分之20。」所以她33年的人生,每年過年都必回南部老家,像她的外公已過世、表姊嫁人,剩外婆待在南部生活,所以她每次過年回去都會把最好的給外婆,笑稱只要逗外婆說:「紅包包大包。」外婆聽了就會笑,她也無比滿足。

 劉奕兒樂得在年假期間當原始人,南部鄉下的老家對她而言就是充電站,也是大型的回憶存放相簿,「回到老家,感覺時空像凍結了,不論是現在仍活著或存在記憶裡的人,彷彿都還在一起。」

 過去劉奕兒談過爺爺、已故資深藝人高鳴,但較少提到住南部的外公,外公是她的摯愛,入行那年她第一次當女主角,準備從南部搭高鐵到台北拍電影,那次與外公的分離,就是在醫院的病床上,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我知道他等等就不在,我拿手機讓他看釋迦牟尼佛的照片,告訴他要跟著阿彌陀佛走,我要去拍電影了,以後無論到哪裡都看得到我。」

 當劉奕兒離開老家,搭舅舅的車去高鐵路上,她突然身體發熱,那種感應讓她隱隱知道外公應該走了,「我一路崩潰哭到高鐵站,在他面前我要表現得像是一道光,其實一上車我就哭爛。」那張多年前北上的高鐵票,劉奕兒到現在還保留著,足見她對家人的重視與珍惜。(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李承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