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王品澔對神明講心事

時報新聞   2024/02/15 08:14

【時報-台北電】迎接金龍年,24歲的伊林娛樂人氣新星王品澔特別前往香火鼎盛、已有278年歷史的「台北天后宮」拜拜祈福,並報名點「光明燈」,祈求天上聖母(媽祖)保佑他一整年元神光彩、星途光明順遂。

 王品澔表示,他從小喜歡跟著阿公、爸媽到廟宇拜拜,點光明燈、安太歲都是阿公在南投老家附近的廟宇幫全家人一起處理,這3年他開始在台北天后宮為自己祈福「點燈」,「明顯感受到『有拜有保庇』,就是穩穩的前進、發展。」

 王品澔說,拜拜對他而言,除了為自己和家人祈福,還有充電的感覺,「我平常不太會講心事,但每次拜拜都會跟神明講出心事,分享自己的心情、工作上狀態、跟家人互動,小時候還會祝神明新年快樂,總之拜拜時都會碎念很久,而且跟每一尊神明講的台詞都一樣。」

 被預言龍年運勢旺

 他說,因為南投老家就在香火鼎盛的紫南宮附近,家人經常一起騎機車去拜拜,「爸爸載媽媽、我跟弟弟1人騎1台」,可以免去大塞車之苦。他前年在紫南宮拜拜擲筊、一次就獲得聖筊,成功借到600元「發財金」,去年又借到500元,「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再借到600元。」

 除了去紫南宮拜拜,他與家人最重要的過年習俗,就是大年初一全家一起到處拜拜,「我們會去拜很多間廟及走春,我家門口就有一間廟,往上走有一間,往下走也有一間。」也一定會去阿公幫家人點光明燈那間廟宇參與新春祈福、吃平安餐。

 他透露,前陣子到彰化二水的桃山廟錄《寶島神很大》節目,乩身幫大家收驚,「原本排在我前面的幾個人都被提醒要遠離喪事、小心車關,輪到我時、我很緊張,結果祂說我新的一年會很好、工作運勢也很好,要好好把握」,讓他鬆了一口氣,也對未來這一年充滿期待。

 出道3年多的王品澔星運旺,除了在戲劇、綜藝節目都收穫高人氣,歌藝不錯的他,去年也跨入歌唱新領域,出單曲〈聽著Keshi想著你〉。南投出生長大的他,去年擔任南投玉山文化節活動大使,結果又獲邀演唱他們的元宵燈會主題曲,因此會再錄唱新作品;新的一年,希望有更多新突破與挑戰,完成出專輯夢想。

 期許會唱會跳又會演

 談起最想完成的出專輯夢想,王品澔表示,他從國中開始愛上唱歌,當時因參加棒球隊住校,加上要專心練球,都會被沒收手機,原住民同學就會帶吉他來唱歌,「我們住一起睡在大通鋪,他們歌藝很厲害,常會聚在一起聊天、唱歌,我就這樣被啟發,但從來沒想過當歌手,因為不覺得自己唱歌好聽。」

 直到出道拍8點檔,他在中秋晚會第一次公開演唱,歌藝被粉絲肯定才對唱歌有了信心,最近開始練吉他、想學創作,「老師誇我很有天份,我愈學愈有興趣,每次上課都學到很多,很有動力。」他還想挑戰學跳舞,「就像很多韓星,不僅長得帥、會唱歌跳舞又會演戲,真的很有魅力,我想向他們看齊。」

 提到感情狀態,「交女友的事就順其自然、隨緣。」經紀公司沒有下禁愛令,他也沒遇到心動的女生。至於喜歡的女孩類型,他說學生時期喜歡活潑型,因為相處起來很舒服,現在不會侷限;他最欣賞大陸女星趙露思這一型的女生,還害羞秀出手機桌布就是趙露思的照片,「她很會演戲、唱歌,每一部戲我都有看,很有才華。」(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